不忘红色初心 追寻革命足迹——江门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11月8日,江门调查队全体党员前往杜阮镇松岭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共党史教育活动。
 


    松岭村是江门的革命老区,有着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2014年被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939-1949年期间,当时地下党工作者以松岭村祠堂为革命联络站,领导群众开展抗日救国运动,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很大的贡献。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松岭村党建长廊、松岭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红色松岭》。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纪录片和详尽的导览介绍,党员们重温了松岭村这个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回顾了邓秋八、施秀荣、黄微、黄胜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的感受到松岭村红色基因的传承和革命精神的魅力。
 


    在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中,党组书记、队长石忠在松岭村党建宣传课室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指出此次踏上红色教育基地,回顾革命英雄事迹,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党员要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在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中作出表率。一要谨记革命历史,通过追忆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二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深入感悟“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担当作为,不惧困难挑战,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动广东调查“创一流”“走前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