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精心打造“红色+”住户调查共建示范点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1-06 11:3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江门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党建工作延伸至基层调查一线,全力打造“红色+”住户调查共建示范点,力促全市住户调查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发挥支部共建合力优势,打造“红色+”示范点。近期,江门队党支部全力打造新民村、威西村等“红色+”住户调查示范点,将基层党建与住户调查工作相融合,支部书记、副队长朱小斌多次到示范点讲党课、讲业务和回访住户,并组织全市多个调查小区辅调员进行集中观摩学习,营造“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二、建设党员先锋示范岗,提升基层工作水平。全面评价样本轮换以来各国家调查点辅助调查员的工作实绩,结合总队2019年优秀辅调员评选,优中选优,在部分共建示范点中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进一步提升基层辅调员干事创业的士气和业务工作水平。 

  三、培育党员记账户,引领提高记账质量。一是鼓励示范点党员记账户通过“先进带后进、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带动记账户记真账、记实账、记全账,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二是对党员记账户进行档案化管理,要求其在做好日常记账的基础上,帮助本调查点辅调员指导非党员记账户,进一步提高其记账质量和电子记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