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开展“深入基层 强化国家调查责任担当”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25 11:3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红色+调查员”党建品牌建设,江门调查队党支部发挥结对共建工作优势,将党建工作延伸至基层调查一线。10月24日,支部书记朱小斌带领支委、住户调查科党员干部走进礼乐镇新民村支委,开展“深入基层 强化国家调查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住户调查工作新提高。
    座谈会上,朱小斌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的微党课,提出了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分析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围绕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机制、抓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和培养党务干部等五方面对策。

    座谈会上,新民村党支部委员李坚雄就村支部建设、乡村发展和住户调查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党员记账户陈羡表示,记账媒介从一张表、账簿再到如今的电子记账,记账方式也从手工记账升级为手机记账,记录的收支情况更加真实、准确、便捷,在村支部党员、党员记账户的耐心指导下,年纪偏大的群众记账户对电子记账的认知也有所提高。朱小斌表示新民村开展住户调查已六年有余,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政治站位高,特别是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记账户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有成功经验,值得推广。随后,双方就如何打造“红色+调查员”党建品牌、发挥支部结对共建合力优势、破解电子记账开户难题、探索家庭多成员记账以及进一步杜绝消费漏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后,朱小斌向参与座谈会的党员记账户、群众记账户代表发放慰问品,并一同参观礼乐新民党建文化公园。通过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以及开展住户调查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党员记账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先进带后进、党员带群众”的传帮带方式推动新民村住户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结对共建是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创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舞村支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士气,发挥支部党员和党员记账户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记账户树立“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理念。二是活动主题将基层党建与住户调查工作相融合,促进基层党建与统计业务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营造“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