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28日,江门队迅速召开全队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赵云城总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和贾景智巡视员总结部署讲话,简要介绍“一库三平台”的内容,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全面推进江门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当今是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和云技术蓬勃发展,全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赵云城总队长和贾景智巡视员的讲话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云城总队长和贾景智巡视员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总队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到本队在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既要守住网络安全这道“防线”,又要积极借着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统计调查效率和数据质量。要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信息化工作人人参与的理念,积极构建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全员参与的信息化工作格局。 

  二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一库三平台”建设的意义。“一库三平台”建设是总队党组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作出的重大部署。统计调查数据是国家和调查系统的宝贵财产,建设集中统一便捷的数据库及管理应用系统是实现“双一流,走前列”的现实需要;建设统计调查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工作平台、统计调查系统专项调查通用平台、OA办公自动化系统平台,对促进统计调查活动的全流程管理、实现调查活动的痕迹化管理、调查流程和数据可追溯可核查、提高快速调研和意见收集的效率、优化办事流程等具有重大意义。全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站位,积极投身到“一库三平台”建设中去。 

  三是加强领导,强力推进“一库三平台”建设。要严格落实总队党组要求,将“一库三平台”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在总队的统筹指导下,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全队上下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加强与总队各处室、其他市县队的沟通交流,互鉴互助,及时归纳总结,强力推进“一库三平台”建设,为打造“智慧调查”、助力广东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