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四加强”完成国庆70周年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12 13:0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江门队严格按照总队《关于做好国庆70周年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向全队干部职工及时传达学习总队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明确分管领导和信息安全管理员,发动全队干部职工加强安全防护,每日对联网计算机进行全面扫描查杀,定期登陆公众网、内网、OA等平台,及时发现问题,形成分级管理、专人负责、全员参与的良好机制。 

  二是加强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全部联网计算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每台计算机均安装安全客户端和总队统一部署的网络版杀毒软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务必关闭终端计算机,对OA系统、网络设备配置和重要调查数据及时进行备份。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做好应急响应。明确网络信息安全监控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统计内网和互联网上具有一定影响的恶意代码传播、大规模网络攻击、重大网络运行故障或有害信息扩散等重大安全事件,严格按照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四是加强安全通报,落实“零事件”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安全通报工作,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加强周末网络安全监测,严格落实每日信息安全“零事件”报告制度,坚持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