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精心把握“四个度”做好中年失业人口精准调研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江门队认真学习中年失业人口精准调研方案,把握好调研进度、深度、广度及服务力度,精心做好调研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把握好调研进度。江门队迅速召集专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调研要求,做好策划、部署,对人员分工及补贴、礼品物资等做好安排,确保调研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任务。 

  二是精心准备,把握好调研深度。专业人员认真学习研究调研问卷各项指标及逻辑关系设计,吃透问卷设计意图,把握好调研方向,挖掘调研深度。走访人社部门,了解中年人口就业以及失业相关政策并据此指导台山调查队专业人员,以便在调研过程中为受访对象答疑解惑。 

  三是精心实施,把握好调研广度。按要求对问卷内容进行询问,并详细了解受访对象的家庭状况、所在地区有无针对失业人口实施具体政策和措施,了解受访者周围有无同类失业人口的情况,拓宽调研广度,以便更全面的掌握中年失业人口状况。 

  四是精心分析,把握好服务力度。利用调研问卷汇总结果以及了解到的各方面情况,精心撰写个人案列,并撰写了中年失业人口调研报告,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供总队劳动力调查处及市政府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