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认真贯彻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26 13:3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结束后,江门队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筹协调、强化担当,扎实推进CPI各项工作。 

  一、统筹协调,扎实推进CPI新基期轮换工作。明年是CPI新一轮基期轮换的基期年,今年年底将面临新基期轮换和消价换年两项任务同时进行,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我们要提高政治担当,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及时更换旧基期失去代表性的采价点和规格品,同时认真执行新基期制度,在换年前完成74项新增及变更基本分类的采价点和规格品的选定工作。 

  二、强化担当,落实CPI新出台私房房租价格统计调查方法。新出台私房房租价格统计调查方法对调查内容、调查方法、样本选取、数据采集以及后期数据整理核算作出全面规范的指导,江门队要强化担当,严格执行新的调查方法,加强与房地产机构、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各类小区生活服务点的联系和沟通,确定调查对象、调查片区和具体房源,确保规格品的代表性和成交量能反映私房房租价格走势。 

  三、攻艰克难,努力完成两套权数调研工作。一是新基期权数调研,总结上一轮基期权数调研经验和难点,认真研讨新基期相关指标,充分利用和开发现有住户调查资料,计算消费金额,按照消价分类进行数据分解,结合典型调查,扎实编好每个基本分类权数。二是私房房租各种类型居室的权数调研,针对有关管理部门未对租赁市场和房租价格进行系统完善统计的情况,要加强与房地产中介的联系,结合人口普查、住户收支调查等数据,通过获取各主城区的成交数据,计算各居室的比重,最终得出私房房租调查权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