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开展“双随机”检查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江门队以“双随机”数据质量检查为契机,对市本级及辖区内6个市、区的住户调查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努力提升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一是积极自查,全面提升国家点数据质量。江门队住户调查科对直接调查的分省样本开展全面自查,期间逐一对照《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全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的各项规定,检查自身工作完成情况,同时采取专业负责人交叉检查的方式对账机一致性进行核对,并最终形成数据质量自查报告提交分管领导。 

  二是随机抽查,不断夯实分市县调查工作基础。“双随机”检查期间,江门队抽取了6个市、区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检查各市、区统计局(调查队)在确保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工作流程规范化及资料留存标准化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强化调查工作管理。 

  三是加强指导,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江门队及时作出指导并进行通报,严格要求相关市、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整改并向江门队提交整改报告,同时建立相关工作规范,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杜绝同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