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开展“共创文明城市暨统计法制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统计法制宣传,江门调查队党支部发挥结对共建工作优势,9月6日联合象山社区开展“共创文明城市暨统计法制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江创办《关于开展城市环境清洁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江门队主动与象山社区联系,确定行动的时间、内容和人员安排,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根据创文工作安排,党员义工们在社区街道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党员义工们克服炎热天气,手持扫把、钳子、铁锹全面开动,对社区路面上的杂草、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了铲除和清理。在团队分工协作下,卫生死角变得清洁、干净,街道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此时,党员义工们在35 ℃高温下已是汗流浃背,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共同营造洁净的居住环境和浓厚的创文氛围。


   

     在开展环境清洁行动的同时,党员义工们还在社区开展了统计法制宣传活动。9月是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和迎接“70华诞”的重要时期,江门队围绕“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的主题,以深入社区走访、派发统计宣传手册、“零距离”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的方式,拓展《统计法》及法律法规的全民普及面,强化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和守法的思想理念,提高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