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工作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1-26 16:3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藉新春莅临之际,江门队深入到困难家庭和基层辅调员当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努力提高住户认同感与记账质量 

  一、摸底排查,确保慰问实效。为确保慰问实效,江门队对全市调查户按人均收入高低进行排名,找出低收入户。同时,根据年报报表反应的情况,找出老弱病残户,并向社区辅调员逐一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通过对低收入户和老弱病残户的综合筛选,确保春节慰问能送到最有需要的调查户。 

  二、班子带队慰问困难记账户,不断夯实群众基础。江门队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蓬江、江海、新会三区走访记账户中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收支情况,听取他们的记账感受和建议,并对他们在家庭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记账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送上节日祝福并将慰问金发放到记账户手中。 

  三、走访辅调员,紧抓数据质量。江门队对所有样本点辅调员进行全覆盖的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为辅调员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同时,也根据年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辅调员进行交流培训,确保新一年的住户工作不再出现相同的问题。并且要求各辅调员提醒记账户不要漏记春节期间打工人员的年终奖金、村民的年底集体分红等收入和居民置办年货、外出旅游、分发红包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