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2016年年报和2017年定期报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0 09:3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各有关企业: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2016年统计年报和2017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修订主要内容的通知》(国统字〔2016125号)

  要求,按照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全省规模以下服务业年报会议精神,现就做好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2016年年报和2017年定期报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关于2016年年报和2017年定期报表的基本情况

  (一)调查范围及对象: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及有关规定,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样本的行业涉及10个行业门类,共计30个行业大类和2个行业中类。具体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和其他房地产业等行业。其中在惠州市共抽取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201家(见附件),贵企业为抽中调查的样本企业。

  (二)调查内容及表式:调查内容一共分为三部分:企业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和企业发展状况。第三部分企业发展状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填写。因为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状况是反映企业经营活动的各个方面的情况,包括收入、成本、劳动力、融资情况、存在困难和政策建议等特定指标,只有负责人才能较全面的了解。

  (三)调查报告期、报送时间及上报方式。

  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调查为按季度定期报表制度,共4次报表:分别为20161-12月年报20171-3月、1-6月、1-9定报。

  报送时间:年报为2017115日前、定期报表分别为2017331日、715日和930日前;

  上报方式:联网直报。国家统计局要求全部企业直接网络上报,联网登录地址是:http://www.lwzb.gov.cn ,不具备条件不能网络报送的个别企业,请与惠州调查队联系并做好纸质报表在规定时间上报。

  二、几点要求:

  (一)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调查工作。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是政府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是为了反映真实规模以下服务业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经营环境,为政府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如何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扩大就业等方面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各企业负责人要指定一名人员兼职负责此项调查工作。以确保统计调查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二)职责明确,认真负责。兼职调查员要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国家制定的调查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坚持依法调查,切实把服务业调查各期报表任务落实到位。

  (三)企业兼职调查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收集整理好调查报表的各项经济指标,直接登录国家统计局网址,填报调查表,同时要把需要企业负责人填写的部分定期打印出来交给负责人或提醒其登录填表报,惠州调查队审核合格后,企业打印一份纸质报表保留存档。各企业在填表报送中有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惠州市云山西路6号行政中心大院四号楼一楼;

  邮政编码:516003      

  QQ群:427665326(惠州规下服务业)

  联 系 人:杨宏滨 廖育平 

  邮箱地址:sdd@hzsin.gov.cn

  联系电话:0752-2892567   2873823(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