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三到位”保障党的二十大 期间网络信息安全

来源: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0-28 14: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党的二十大期间,惠州队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总队和惠州党委政府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三到位”要求,切实提升网络信息安全防范能力,全力保障会议期间网络信息安全。

  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各项要求。队领导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全队网络安全统筹部署及时转发总队《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惠州市县队学习通知内容,确保通知要求落实到位。同时,指定两名信息化专业人员负责保障会议期间网络信息安全,确保职责分工明确到人,网络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培训到位,提高防范意识9月底,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惠州队组织开展惠州国家调查队系统业务培训会,利用培训会契机,信息化建设专业人员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培训,重点讲解麒麟系统的使用、账户密码的安全设置、防范网络病毒攻击的措施等,提高全系统人员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排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10月上旬,惠州队网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制定好会议期间全队个人电脑隐患排查漏洞修补和病毒查计划。同时,小组成员制定维护排查值班表,按照“谁值班、谁负责维护排查”的要求,实现全天候都有专人负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