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织密“三张网”做好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调查与监测科 发布时间:2022-09-28 11: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4月份以来,按照总队统一部署,惠州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切实保证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通过织密“三张网”,顺利完成并做好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核查抽查工作。

  一、织密责任网,强化组织领导。惠州队高度重视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核查抽查工作,根据总队《通知》精神及《方案》要求尽早进行工作布置。并制定了《2022年惠州市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核查抽查实施方案》,成立核查小组明确核查范围、方式、内容、时间及要求,做到要求明、情况清、步骤实为开展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二、织密“自查网”,夯实筑牢根基。自查工作是加强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方法,惠州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自查各项工作。重点把握是否建立了相关的制度、是否建立了台账、业务培训工作落实情况、年报工作执行情况、基础数据质量评估情况以及完善搭建企业沟通平台等等。对自查中查摆的问题,做到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以自查提升业务整体水平。

  三、织密“风险网”,严守数据底线。一是根据数据质量初步核查情况,筛选出基础工作薄弱、报表连续三个月基本持平、人员更换频繁和部分新增调查样本等12家企业列为重点核查对象。二是为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干扰,面访结合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季度回访、业务培训及专项调研等工作穿插进行三是现场向企业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企业采购经理法律意识,提高调查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