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三化”开发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数据审核工具

来源:住户调查科 发布时间:2022-09-28 11: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切实提高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工作数据质量,惠州调查队针对摸底数据重点的审核内容,开发了Python数据审核应用程序,有效提高了摸底数据审核工作效率和精度。

  一、数据审核“智能化”。大样本轮换摸底数据审核工具,仅需要使用者从国家住户调查平台导出相关摸底数据,即可开始运行审核。程序自动完成数据整合、数据清洗,操作简便高效,降低了基层业务人员的学习成本,有效的提高了摸底数据审核的工作效率。

  二、程序覆盖“全面化”。针对国家调查队系统已统一配置麒麟V10电脑系统,而县区统计局则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这一问题,为方便各层级和各单位使用,摸底数据审核工具发布了麒麟系统版本及win7 64位系统两个不同版本,全面覆盖各层级的业务需要,为数据审核进一步提升了效率。

  三、审核错误“清单化”。各市县(区)摸底数据不少几千条,经过工具19条审核公式审核后,错误条目繁杂,为方便基层业务人员精准识别,尽快发现数据错误所在,审核工具以清单化的结构,对每一种审核错误提示单独生成电子数据表格,提高了错误清单的可读性,发生错误的数据一目了然,减轻了审核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