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高标准”要求鞭策青年干部奋发有为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4 17:2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420日,惠州调查队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云城总队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的“把好六关”具体要求,开展青年大讨论学习活动。 

  活动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先后通过参加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赵云城总队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的“把好六关”具体要求作了深入思考,分享了学习心得。党组书记、队长林克波对青年干部的思考和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青年干部提出“高标准”要求,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青年干部要自觉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二是境界标准要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承载的崇高政治品格和道德情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时刻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理论素养。

  三是能力素质要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常学常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践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提升统计调查分析服务水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四是服务水平要高。要始终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根本职责,充分发挥统计调查青年的创新作用,在统计调查工作中与时俱进,扎实做好基层调研,不断提升信息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使统计调查工作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擦亮惠州调查服务品牌。

  五是工作热情要高。作为新时代的统计调查青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激发工作热情,勇于攻坚克难,不惧艰难险阻,坚守统计工作,矢志不移地把统计调查工作向前推进。要勇于作为、善于作为,主动担当,切实落实好国家局和总队各项工作部署。

  六是自我要求要高。赵云城总队长要求我们严格把好廉洁关、作风关、权力关。青年干部要严守统计调查职业道德,以为国统计、为民调查为己任,在本职工作中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依法统计、不出假数,坚决反对和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本色,坚决筑牢抵御风险的思想防线,全身心投入到统计调查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