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四环相扣”扎实开展服务零售结构调查

来源:调查与监测科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服务零售结构调查和小微企业跟踪调查业务培训会议精神,保障服务零售结构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惠州队提前谋划、全面摸底、精心组织、强化调查,“四环相扣”扎实开展并顺利完成服务零售结构调查。

  一、高度重视,吃透会议精神。惠州队认真学习贯彻总队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此项调查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及工作流程,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安排。结合培训内容和总队在会议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做好上门调查员的培训相关准备工作。

  二、认真核查,摸清样本情况。借助各县区乡镇(街道)力量,组织开展样本单位经营状态摸底,通过电话核实和实地走访,逐一核实样本单位企业名称、营业状态、主营业务活动等信息,辅助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对样本进行再度核实,确保调查样本符合调查要求,为下一步开展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深入企业,现场开展调查。与样本单位提前预约实地上门调查,现场耐心讲解调查表的内容和主要指标的含义,指导样本单位工作人员逐项填报调查问卷。做好数据审核,在现场调查过程中实行“即审原则”,对指标理解错误、逻辑关系错误等情况第一时间加以指正,耐心细致核对,在调查数据核实无误后由填报人员签字后并加盖企业公章。

  四、强化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在调查数据审核工作环节,惠州队做到认真核对企业信息,做好平台审核。在数据录入时,对营业收入、各类发票开具的金额等重要指标进行审核评估,充分利用平台计算方式对调查指标进行精准审核,确保报表中无逻辑性错误和强制性错误,数据录入和审核上报环节始终坚持统计调查数据的原始性和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