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三抓三做”促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出成效

来源:调查与监测科 发布时间:2019-12-25 09:4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11月,受惠州市纪委监委委托,惠州调查队在全市范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民意问卷调查。此项调查是市纪委监委为全面了解广大干部群众近年来对惠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评价,广泛征集各界对惠州市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专门开展的一次民意调查,调查样本合计1000份。接到调查任务后,惠州队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调查工作,要求相关科室要严格按照要求和工作流程实施调查,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队打造“双一流”工作部署,通过“三抓、三做”规范高效完成调查任务。

  一抓调查方案设计和审批,做好调查前期工作。按照市纪委的有关要求,惠州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抓紧时间对调查实施方案和问卷内容进行设计完善,在总队专项调查处和制度方法处的具体指导下,以最短的时间完成调查项目的申请和批复,保障此项调查依法依规开展。

  二抓调查员抽选和业务培训,做好现场调查工作。结合调查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抽选了10位具有丰富一线调查经验的调查员开展问卷调查工作。要求他们佩戴统一制作的调查证、用规范的调查用语对调查对象一一进行面访,调查过程严格执行调查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完成好这项重要的调查任务。

  三抓数据处理和报告撰写,做好调查后期工作。现场调查结束后,组织人力对调查问卷进行抽查和核实,清除无效问卷后进行数据处理汇总,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归纳,采用图文并茂、论据与数据相符的方式撰写调查报告,报告撰写做到不偏不倚、不添油加醋、客观公正反映各项民意调查结果。

  此项调查工作已全部结束,调查报告已提交给市纪委监委,调查工作获市纪委监委的高度肯定和赞赏。另悉,调研报告也分别获纪委书记、市长和市委书记批示。1127日,惠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闫宝璋批示:“呈贻伟、刘吉同志阅示”;1127日,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批示:“好,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讨论”;1129日,惠州市委书记李贻伟批示:“下周一的民主生活会上讨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