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四着”贯彻落实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劳动力调查科 发布时间:2019-12-20 09: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惠州队积极作为,理顺思路,四着夯实劳动力调查工作基础。

  一是细致梳理,明确培训重点。惠州队在全省培训会后,对方法制度、问卷指标解读、PAD操作等内容细致梳理,对于培训中着重强调的基础工作开展方法进行归纳总结,提炼重点,精心准备培训使用材料。 

  二是及时培训,规范调查流程。全省培训会结束后迅速组织召开年度培训会,传达了总队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调查制度执行要点,重新逐项梳理问卷指标,对于调查时点、入户情况、电话核查等基础工作开展方法反复强调。借鉴创新培训方式,就入户访问环节和PAD操作进行模拟演示,加深调查员对问卷指标的理解。 

  三是学习吸收,借鉴优秀经验。充分学习吸收各地分享的优秀经验和建议,完善劳动力调查培训管理、宣传覆盖、督导陪访及电话回访等有益经验并加以创新,逐步积累和夯实劳动力调查经验。

  四是积极陪访,检验培训成果。深入调查社区,与调查员一起入户访问,检验调查过程。观察调查员对制度的理解深度,对PDA操作的熟练程度,以实践来检验培训的成果;适时进行宣传,通过公告、一封信、小礼品等形式,让群众对劳动力调查有更深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