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零距离”,惠州队砥砺初心 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20日,惠州调查队联同惠州市统计局、惠东调查队、惠东县统计局开展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亮点纷呈、效果显著,实现了社会大众与统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一是通力合作,局队共同发力。惠州队、惠州市统计局、惠东队、惠东县统计局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早沟通,早谋划,精心布置,认真组织。活动前,局队联合制定了《惠州市2019年“统计开放日”活动工作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活动当天,惠州队领导、市统计局领导、惠东县领导代表发表讲话并带头举行宣誓仪式,号召系统全体干部坚持依法统计、忠诚统计、保障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国计民生,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随后,还对惠东队、惠东县统计局授予统计志愿服务队的光荣旗帜。

        二是组织参观,深入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挂横幅标语、设立体展板、利用高清流动广告宣传车进行了定点和流动宣传。通过组织社会代表(包括企业优秀统计代表、住户优秀记账户代表等)实地参观、现场体验等环节,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政府统计部门和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体验统计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同时,通过设置统计知识、业务咨询答疑台,了解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看法和建议,破解“门难进、表难填、数难用”等统计工作之困。

        三是媒体报道,扩大影响。活动现场,惠州电视台、惠州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派出多路记者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此外,还将通过“惠州调查”微信公众号公众平台、报刊专栏、政府门户网在线访谈等多种方式多角度进行宣传。通过媒体参与宣传,扩大了宣传面,提高了市民知晓率,营造出“法治统计、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宣传氛围,让公众对统计工作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构建调查对象与政府统计部门的和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