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三改进”落实全省房价调查数据联审会议精神

来源:价格调查科 发布时间:2019-08-07 14: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月初,全省房价统计调查数据联审培训会结束后,惠州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总队对惠州联审情况的指导意见,结合惠州实际,改进三方面工作,落实全省房价调查数据联审会议精神,全力夯实惠州房价统计调查基础工作。

  一是改进二手住宅数据上报流程,减少数据“返工”。将先上报、再审核、评估重报的工作流程加以改进,做好前置工作,减少工作环节。会后立即利用调查企业微信群对各统计员进行培训,反馈总队上报要求,将以往重点关注涨跌幅过高数据评估,改进为既关注过高数据核实、也重视涨跌幅过低数据评估,更合理体现二手房市场实际情况,夯实惠州二手住宅数据基础。

  二是改进联系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惠州队将改变以往“邮件+电话”的传统联系方式,迅速建立调查系统、住建联系群,将市级和各区住建部门联系人统一拉群,一方面及时重申联审会议对住建部门在网签数据提供方面的规范要求,另一方面迅速布置当月报表任务,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改进留痕管理机制,降低职业风险。根据联审汇报后总队的指导意见,惠州队认真梳理工作流程,改进留痕管理机制,做好全程留痕管理工作,从原始数据存档、处理过程留痕、走访照片留底、往来文件归档和交流记录及时备份等方面做好留痕管理,既对自己形成保护,也为总队和国家数据发布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