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队“四环节”完成消价手持数据采集器更新工作

来源:价格调查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3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6月初,按照总队消价处《关于及时完成手持数据采集系统通信服务更新的通知》的要求,惠州队通过 四环节抓好设备、通信服务配备工作,确保新旧设备数据无缝衔接,保障数据上报渠道畅通。  

  一、领导重视,人力、设备保障到位。针对电子采价工作量大、要求严格的特点,接到总队更换采价设备的通知后及时向队领导汇报,紧锣密鼓,有序安排,明确采价器购置事宜。对采价器进行验收并统一保管,指定专人负责逐部测试新设备,确保设备可用后定人分配,再将采价点和规格品重新分发至新设备,完成任务装载,最后将新设备交付采价员,做到人力和设备保障到位。 

  二、加强业务培训,反复测试采价系统。惠州调查队以提高价格调查员专业知识、调查技能、熟练运用电子采价器为目标,及时召开辅调员业务培训会议,详细培训新采价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做到每个辅调员能够熟练掌握新设备采价技能。从数据采集、检索、发送上报等各个步骤反复进行演练,并进行了现场试报测试,确保更新采价器后的首个采价日能正常上报数据。 

   三、强化调查数据质量监督和检查。本次采价器的更新,消除了因老设备老化出现的数据报送障碍,节省了数据上报时间,减少了因屏幕不灵敏造成的出错率,为消价工作的顺利开展、数据的上报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将采价员的精力从海量的数据录入工作解放出来的同时,也要求采价员必须在数据质量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惠州队要求调查员和督导员每次采价后及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每个数据都经过多次的检查,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万无一失。 

  四、进一步完善采价器的管理制度。由于采价器型号发生变更,惠州队进一步完善采价器使用管理规定,并与采价员重新签订《手持数据采价器使用协议书》,对采价器的管理与使用、上报数据要求等进行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