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生猪视频大数据智慧统计项目在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成功展出(图)

来源:广东总队农业调查处 农村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3-05-05 16:24

  4月24—27日,由联合国主办、中国国家统计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总队生猪视频大数据智慧统计项目入选论坛,《AI助力生猪智慧统计》宣传片在大会中国智慧统计展示板块成功展出。

  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对总队入选项目展示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督促指导展示筹备工作,会前带队到展区现场查看宣传展板、宣传视频、宣传展区等相关情况,展示期间亲自到中国智慧统计展区站台鼓劲。总队《AI助力生猪智慧统计》宣传片以科技应用为主线,全面阐述监控采集和手机移动终端拍照上传的两种新型数据采集模式,全方位介绍生猪智能统计各环节中科技力量的具体应用;采用“科技元素特效+无人机航拍现实场景”结合的方式优化视频后期处理,重点做好对生猪养殖场空间分布与管理可视化数据、养殖场实时统计信息、广东生猪智能统计系统平台等科技元素的动态展示,生动体现广东调查队系统勇立潮头敢为先、持续深化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创新的担当气魄。

 

  项目引发国内外代表的浓厚兴趣,现场提问咨询70余人次,现场播放200余次。联合国秘书处纽约总部数据分析师表示:“生猪大视频项目很有趣,也很有科技感,不只是走在中国前列,更走在国际前列。”会议期间,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王贵荣到现场关心指导工作,并高度肯定总队项目,“生猪大视频项目很有意义、很有成效,值得推广”。总队派员驻场解说,向中外人士介绍推广项目情况。

 

  下一步,总队将以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召开为新起点,持续深化生猪视频大数据项目,奋力在智慧统计领域抢抓新机遇、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功能,全力推动广东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取得新突破。

  据悉,本届论坛以“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治理、用数据创新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主题,聚焦“数据创新与合作、挖掘数据价值、提高数据公信力、构建良好数据生态”等四个领域,设置6场全体会议和72场平行会议,展览展示“全球视界、中国智慧统计、数字浙江、杭州实践、数据产业”等5个展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参与此次论坛,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及其驻华机构、各国政府统计和数据管理部门、国内外学术机构、国内政府部门、企业界等各界代表100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约11000人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