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福兔迎春送瑞祥,岁喜安康年似锦。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和领导班子,向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向广大调查对象和关心支持广东国家调查事业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在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为动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严格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各项调查任务,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与时俱进提出全面推动广东国家调查事业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的新目标新任务,全系统各项工作再获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总队信息工作实现统计系统“四连冠”,在省委省政府考核中稳居第一方阵;在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连续四届蝉联一等奖;成为国家调查队系统唯一单位获评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健全条块结合机制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党建课题研究报告荣获国家局评选一等奖,受到了国家统计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国家统计局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广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地方各级统计局密切协作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和广大调查对象积极配合的结果,更是全系统干部职工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牢记初心、辛勤奉献的结晶。在此,我谨代表总队党组,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个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调查对象,特别向为广东国家调查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而付出了汗水、贡献了智慧、做出了新成绩、取得了新进步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衷心的感谢!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聚焦将国家调查队打造为确保数据质量的“直属队”、统计抽样调查的“轻骑兵”、民生统计监测的“主力军”、执法监督检查的“生力军”的目标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重托,笃定“走好第一方阵、续创一流佳绩”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续写广东国家调查事业新篇章,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应有的更大贡献!

  新春将至,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皆得所愿!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  赵云城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