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梅州市政府发文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来源:梅州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2-12-30 10:5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118日,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通知》(梅市府明电〔2022〕29号)(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各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就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镇(街道)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镇(街道)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为各级党委、政府指导农业生产、协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二是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镇(街道)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各县(市、区)要从机制、人员等“硬配置”和管理、培训等“软保障”两方面着手,加强镇(街道)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协作,全面保障镇(街道)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各级统计部门要积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反映镇(街道)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加强与财政、农业农村、编制、人事、信息等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各部门对镇(街道)统计基础工作的支持配合。 

  下一步,梅州队将以此次市政府发文为契机,巧借东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梅州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