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建伟到广东总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图)

来源:广东总队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5

  为切实推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受邀到总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主持宣讲会,总队机关、各市县队共1100余名党员干部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会学习。

  杨建伟以“迈上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为题,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度解读,强调党中央、广东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着重从新时代新成就、新征程新使命、新境界新工程三个维度,联系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发展和挑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阐述和细致解读,勉励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下功夫,在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赵云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总队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局党组和省委部署,专题组织为期3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推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本次宣讲会拉开了培训班序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以本次宣讲课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到调查网点、调查对象中开展宣传宣讲,为开展好调查工作创造更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坚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广东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