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火速组建抗疫党员干部突击队(图)

来源:广东总队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为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11月11日晚10时许,在接到省委组织部紧急通知后,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具体工作部署,总队迅速行动,向机关党支部发出到一线抗疫的征集令,“我报名”“我请战”的声音在深夜里此起彼伏。12个小时后,一支从机关各党支部30余名请战人员中精挑细选的10名政治过硬、年富力强、意志坚定且有一定防疫志愿服务经验的党员干部组建而成的总队党员干部突击队、预备队枕戈以待,时刻准备增援广州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11月14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黄丹主持召开总队党员干部突击队动员会,传达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对党员突击队的指示精神,并作战前动员讲话,机关党办、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突击队、预备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黄丹指出,总队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面对这场空前的抗疫大考,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突击队、预备队承载了总队党组的信任,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参战心愿,和处在疫情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期盼期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黄丹要求,全体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满腔热情和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坚决打赢广州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铁肩担道,勇挑重任。二是要发挥模范作用,讲政治、能战斗、肯奉献,坚决响应上级号召,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不怕困难,不计得失。三是要强化纪律观念,以最高标准扛起使命担当,以最严要求筑牢战斗堡垒,以最优作风彰显党员本色,紧盯纪律作风,坚持“严”字当先不松劲。四是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加强防护知识和技能培训,采取一切必要的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希望突击队“扛着责任出征,胸怀信仰而战,平安胜利归来”。

  总队机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王忠泽结合自身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和突击队员们深入交流分析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表示将与机关党办共同做好党员干部突击队、预备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党员干部突击队队长刘勍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并庄严承诺:将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不辱使命,安全出征,用我必胜。

  会上,总队还邀请了医护工作者对队员们进行防护装备穿脱、卫生消毒、个人防护常识和新冠肺炎基础知识等专业技能培训,研究落实党员突击队员后勤保障防疫物资配置等相关事项,为总队党员干部突击队顺利出征、夺取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