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潮州队“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潮州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2-11-14 11: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月以来潮州调查队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数说云展”,线上热,营造浓厚氛围。9月20日在“潮州调查”微信公众号推出媒体产品《数说潮州十年之路》,以统计调查视角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巨大变化。该产品详实统计数据资料配以动态图案观反映潮州民生福祉改善情况可读性、趣味性较强,获得总队“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新媒体产品大赛二等奖、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取得良好反响,有效营造宣传声势 

  、“线下座谈”,互动交流,提升服务效能。9月22日,潮州队邀请市直机关、县区统计局企业、社区调查户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潮州调查队介绍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中国政府统计发展历程、统计法律法规党的十八大以来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会代表开展互动交流,聆听社会各界潮州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所盼所需通过交流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知晓、支持统计工作 

  、“双馆办展”,紧扣主题,数说非凡成就。9月28日起,潮州调查队联合市统计局在潮州市图书馆、博物馆举办“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数说潮州这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图表展”,其中“潮州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板块用丰富详实的统计数据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唱响礼赞潮州主旋律;“我国统计发展”板块以统计史实为基础、以时间发展为脉络,回顾新中国政府统计栉风沐雨、开拓奋进的光辉历程;“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板块展示了统计法治建设不断深入统计现代化改革扎实推进统计服务水平和能力持续提升的发展成效,展望统计事业发展美好未来。展览内容还在“潮州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进一步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