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粤调之星”志愿者服务队赴建设街道支援广州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图)

来源:广东总队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09:3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月7日,在广州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疫情防控处在最吃紧、最关键、最困难关头之际,广东调查总队“粤调之星”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战“疫”号召,下沉社区,赶赴越秀区建设街道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闻令而动,战“疫”有我。总队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社区报到,同心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吃紧关头,“粤调之星”志愿服务队五名青年干部做好防护、不惧风险,脚步向下、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驻地越秀区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建设街道榕树头文化广场检测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印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共同坚守。
  无惧风雨,“青”力而为。榕树头文化广场检测点位于建设街道核心地段,居民密集,来检人员多、检测任务重。广东总队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科学分工,有的负责查验健康码,有的负责指引核酸小程序登录填写,有的负责现场秩序维持。当天小雨连绵、天气阴冷,青年们顾不得湿漉的头发、脏乱的路面,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悉心的热情服务,连续奋战4小时,协助检测点圆满完成近2000人次检测,诠释了“能吃苦、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情怀。
  扶老助民,“疫”路相守。针对部分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特别是有的外来人员第一次使用粤核酸小程序的情况,志愿者们耐心解释、悉心指导,帮助群众顺利完成检测。看到检测现场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阻碍了群众排队,志愿者主动将单车移走停放,方便群众通行。志愿者们在寒风和阴雨中始终保持热情和坚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粤调党员干部“为国调查,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