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推出“数读二十大报告,为国调查新向导”学习资料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0-25 15: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下简称二十大报告)精神,10月24日,总队推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载体——“数读二十大报告,为国调查新向导”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围绕国之大策,摸清国之大情,统准国之大数。 

  该资料以报告内容为依托,结合统计调查工作,重点学习解读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民生领域相关内容,从十一个“一”、三个“二”、八个“三”、三个“四”、三个“五”、两个“六”、七个“有”、十个“根本”、十一个“战略”、十二个“强国”、二十个数字成就等方面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更加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测评价职能作用。 

  2022年以来,按照总队党组统一部署,在总队机关党委指导下,综合处党支部进一步深化“跟着总书记学调研”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将中国共产党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的传统与国家调查队“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实践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先后组织开展“跟着总书记学调研,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千村万户话十年发展,数说民生喜迎二十大”等专题活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献礼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及时组织研读二十大报告,推出“数读二十大报告,为国调查新向导”专题活动。 

  下一步,总队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调查“轻骑兵”优势,精准选题,跟踪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用深入一线调研为监测评价政策落实效果提供来自一线的鲜活实情,传递人民智慧、服务发展大局,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国家调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