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党的二十大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二)

来源:广东总队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说感受、展担当、谋落实,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现将部分青年干部心得体会摘编如下:

  全国统计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总队青年干部郑泽豪表示:生逢新时代,恰在统计大舞台,得遇志同道合者,又经百年圆梦时,见证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听着报告回忆着过往的一幕幕场景,更是心潮澎湃,深感荣幸!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拿出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围绕国之大策,摸清国之大情,统准国之大数;要更加关注民之向往,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跟踪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用深入一线调研为监测评价政策落实效果提供来自一线的鲜活实情,传递人民智慧、服务发展大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东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总队青年干部余文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牢牢把握的六条原则。近年来,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通过实施党建“雁阵工程”及其八大子工程,在“五个如何”指导下,党的建设实现了华丽“蝶变”。作为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我深刻体会到在党建工作中坚持科学理论武装的重要性。我将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领会“雁阵工程”“五个如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建理论和实践深度结合,为系统党建阔步走在第一方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深圳队青年干部杨漪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者,更要赓续血脉、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摸家底、查实情,把脉搏、献良策,进一步强化“赶考意识”、克服“本领恐慌”,为统计调查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统“十大青年标兵”、佛山队青年干部丁萧表示: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使命,也是荣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发扬五四精神,施展“调查队所长”,发挥“调查队所能”,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优势,努力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数库+智库”支持。

  清远队青年干部张晓兰表示:十年春华秋实,住户调查见证伟大祖国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巨大变迁,我也在十年住户调查工作中成长。十年来,我将住户调查“为国记账”的光荣使命,手口相传直至一线辅调员和记账户;成为清远市党代表和“十大行动方案”督查员,在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工作中,践行国调青年“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使命。新征程上,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殷嘱托,接续奋斗,让青春在国家调查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

  汕头队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赵欣表示: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后,感到无比自豪、热血沸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统计调查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汕尾队青年干部温洁表示:童年时代常听爷爷说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以及他为共产党送信的红色历程,红色的种子早已悄悄在我心里发芽。成长的路上,我沐浴着党的光辉,享受了强大的教育、医疗体系,见证了“嫦娥探月,蛟龙深潜,神舟飞天,北斗领航”等中国一个又一个奇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热情,以执著勤勉的姿态、务实肯干的精神、宁静致远的情怀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云浮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队青年干部刘国伟表示:我将原原本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姿态,用心调查社情民意、用笔“数说”基层民声,履行统计调查职能,发挥监测预警作用,为广东国家调查事业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新征程奉献青春力量。

  英德队青年干部廖立征表示:我将自觉肩负时代重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望、谆谆重托牢记在心,把握历史机遇,以时不待我的急迫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博罗队青年干部唐珊珊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实践的本领;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不断奉献中书写青春荣光;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和本领,立足国家调查岗位职责,提升数据质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真实可信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