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与文明城市测评”进高校宣讲活动(图)

来源:广东总队专项调查处、肇庆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2-10-12 17: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更广泛、更深入地宣传统计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了解、支持并参与统计调查工作,提振“国调”影响,929日,总队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统计开放日为契机,在肇庆学院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与文明城市测评”进高校宣讲活动。 

  活动中,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朱智伟教授致辞,对总队为学院学生提供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总队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总队专项调查处处长陈远军为学院师生详细阐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与学院搭建更紧密的桥梁,共同助力广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新水平。 

  宣讲围绕两部分展开:一是全面介绍国家调查队的主要职责和业务范围、相关民生调查指标。二是深入介绍文明城市创建的背景和意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成效、文明城市测评普适内容。活动设置了文明城市测评知识点的有奖互动问答环节,激发了学生踊跃回答的热情。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总队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剪影以及在测评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事迹,以此发挥激励作用,有效引导学生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先锋。 

  整场宣讲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气氛热烈,不仅有效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增强学院师生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学生提供进一步了解统计、走近统计、感受统计的机会,提升统计文化底蕴,有效推进国家调查队与高校的共联共建。 

  总队专项调查处、肇庆调查队党员干部代表以及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