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首个村级统计法治长廊揭牌活动在清远举行(图)

来源:广东总队执法监督处,清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26日上午,广东首个村级统计法治长廊揭牌暨 “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清远市阳山县太平镇毛崀村举行。活动由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主办,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阳山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国家统计局英德调查队、连州调查队和太平镇人民政府协办。广东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邹子贤,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锦丹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邹子贤在致辞中表示,在清远市阳山县建设的统计法治长廊,是广东总队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推动“统计法治进乡村”活动的奠基之作,为广东统计调查法治宣传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清远经验”。同时,也勉励清远继续创新宣传的形式和载体,在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贡献更多的清远智慧、清远方案,为打造全省村级统计法治宣传“树标杆、当典范、作示范”。 

  苏锦丹代表清远市委、市政府感谢广东总队多年来对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将全省首个村级统计法治长廊落地清远,创新开辟统计普法长效阵地,为清远市全力打造一流法治示范市增添了靓丽的一笔。清远市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造更多让基层群众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新窗口、新阵地,在提升基层统计数据真实性和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上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总队执法监督处接受采访时介绍,建设统计法治长廊是广东总队持续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的重要体现,打通了普法宣传进乡村的最后一公里,希望通过沉浸式的学法体验,能够让广大的农村居民更及时、更充分地了解统计调查工作和法律法规,更加主动配合统计调查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调查数据,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宏观决策提供真实、客观、详实的数据支撑。 

  统计法治长廊“为民调查 崇法唯实”为主题,设置统计法治宣传牌匾、吊饰、标识牌、宣传栏等固定设施,内容涵盖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摘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统计法十三个不得”“粮食畜牧业情况”“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工作”等有关于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工作的介绍为深入持久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开辟了新的长效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