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出席深圳国家调查志愿服务融合计划启动仪式(图)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综合处 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2-08-25 10: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月17日,深圳调查队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简称团市委)举行“深圳国家调查志愿服务融合计划启动暨国家统计深圳调查队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合作签约仪式”,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和深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活动。 

  

  赵云城高度重视国家调查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指示赵云城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先行探索、深化改革重任在肩,感恩奋进、当好窗口责无旁贷。深圳调查队身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前沿阵地,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定位,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要在统计调查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创新、提升、提质,打造示范、标杆、范例。赵云城强调优化统计调查服务要围绕“内聚外联”发力,深圳调查队在国家统计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深圳建设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行示范区的指导下,主动作为,示范先行,探索国家调查与志愿者服务互动共进的新模式,建立独立于常规调查样本外的社情民意调查样本库,创新推动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四库两平台”建设夯实快速调查保障基础,实现志愿者服务与社情民意调查的良性互动,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深圳调查队队长赵培亚、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并致辞。赵培亚在致中指出,深圳调查队市委启动深圳国家调查志愿服务融合计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深圳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务实举措;是服务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的有益实践;是深圳调查队立足职责定位,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国家统计局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国家调查队改革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国家调查队系统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的优势,强化对经济社会领域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统计调查和分析研究,及时为统计监测评价提供鲜活实情,践行民生统计监测“主力军”职责的主动作为。双方合作对开拓多层次、多元化、可持续的调查渠道,探索建立独立于常规调查样本外的社情民意调查样本库,扩大国家调查朋友圈有重要意义。深圳调查队在后续项目推进和合作过程中,将密切对接、优化机制、细化措施,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出更大步伐、结出丰硕成果 

  袁志雄代表团市委表示,深圳国家调查志愿服务融合计划是构建完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体系与制度机制的一次重要探索,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和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各自优势,携手推动深圳强大的志愿者队伍自觉把行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持续深化国家调查志愿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推动深圳国家调查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加快调研项目与志愿服务项目有机结合、相融相促,拓展统计调查渠道和范围,提升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住建局、统计局、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圳大学代表,深圳调查队党组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