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深圳队做客《民心桥》节目 拓展劳动力调查宣传新方式

来源:深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413日,深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赵培亚以及劳动力调查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现场做客深圳广电集团新闻频率《民心桥》节目,围绕“小调查大民生 劳动力调查进万家”话题全程直播与听众互动,以言为桥、民心相通,拓展劳动力调查宣传新方式。

为做好本次节目,深圳队紧扣民生需求,精心策划主题,聚焦深圳先行示范区民生目标,结合深圳队今年重点工作,以“小宣传”与民生的“大就业”相连为切入点,专题研究劳动力调查宣传内容,围绕意义、目的、方式以及与民众就业关注的重点方面策划宣传提纲。

在节目中,深圳队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宣传国家调查,宣传劳动力调查重大意义、扩样工作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调查失业率高低的含义以及目前深圳劳动力就业的特点等,扩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拉近调查工作与民众的距离,提高劳动力调查知晓度。

深圳队还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节目微信公众号、节目热线、视频直播等方式,广泛收集民众诉求和建议,与听众互动交流等,精准地传播劳动力调查声音,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此次宣传内容获深圳新闻广播、898民心桥等热门公众号转发,利用网媒长尾效应让宣传效果影响更加持久和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