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做足“百”字文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广东调查总队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广东省委关于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系统谋划、突出思想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带领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百”字做足文章,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庆祝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调查工作深度融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百雁引领百舸争流。总队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实施党建“雁阵工程”,制定并全面实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结合系统党建实际不断巩固“百雁引领、千雁归行”党建格局,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态势。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政治生活中,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唱响主旋律、坚决跟党走,在服务国家统计调查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 

——百日百文献礼百年。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百日百文献礼百年”专题活动。围绕赵云城总队长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提出的“弘扬我们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把调查队的看家本领发挥得更加充分”有关要求,由总队综合处党支部牵头,系统各级党组织轮流推荐调查研究红色经典并提供导语、解读等资料,依托总队微信公众号、总队公众网等媒体发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我们党开展调查研究的历史中汲取工作智慧、提升工作本领、牢记调查初心。截至4月底,已在总队微信公众号推出30余期,活动报道获人民日报客户端刊载。 

——百日百村服务百姓。开展“党百年·访百村——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百村行”主题活动。由总队农业调查处党支部、农村调查处党支部牵头,系统54个党支部参与,深入农村统计调查网点,围绕提高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参观革命历史遗址、“田间微党课”、农村社会经济调研、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检查和统计法治宣传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深度融合。 

——百日百讲传诵百事。开展“党史故事百日百讲”微党课活动。总队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总队机关100名党员干部以《共产党员应知应会的党史小故事》《鉴证大党百年风云——100个“千字文”故事》为蓝本,总队党组成员带头,每名党员讲3分钟党史故事。授课素材由所在党支部加工整理为党史学习资源,通过总队内网专栏、H5动态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展示,供广大党员干部观摩学习,引导党员从小故事中领悟大道理,从小情景中读懂大时代,把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学深悟透,在党史故事传诵中做到学理论、固信仰、修德行、重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