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启动“重温红色调查经典,百日百文献礼百年”专题活动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10:40

 323日,在距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天之际,广东调查总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安排,推出“重温红色调查经典,百日百文献礼百年”专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2020年以来,广东总队创建“跟着总书记学调研”党建品牌,切实打造具有国家调查工作特色、得到广大党员干部深度认同的党建品牌,引领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式,切实提升调查研究基本功。此次专题活动是广东总队“跟着总书记学调研”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粤调研习汇”版块的重要载体,旨在将中国共产党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的传统与国家调查队“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实践相结合。

根据活动安排,从当天起,由参与活动的党支部轮值推荐调查研究红色经典,并牵头提供导语、解读,鼓励青年干部通过重温经典并谈心得话体会讲担当,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思考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弘扬我们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把调查队的看家本领发挥得更加充分”。活动依托“广东调查与你同行”微信公众号,每天推出一期,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功能谈心得并精选留言予以展示交流,活动持续到七一前,以百日百文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