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田秀华出席劳动力调查新样本运行启动仪式 擘画“金牌调查”新篇章(图)

来源:广东总队劳动力调查处、梅州调查队、河源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3-18 16:45

3912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带领劳动力调查处赴梅州市、河源市开展劳动力调查新调查点培训、调查社区调研和跟访指导工作,出席在梅州市举办的全省劳动力调查新样本运行启动仪式,推杆开启劳动力调查新篇章。

调研期间,工作组深入梅州市梅县区新城街道程江社区、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眠牛形社区和江东新区城东街道胜利村,跟访指导新样本点调查员首次入户调查。跟访过程中,田秀华认真督导新聘调查员询问调查户和操作PAD的细节,关注调查员对问卷指标理解、询问技巧方式和制度标准执行等现场表现,督促基层统计调查人员严守统计调查规章制度、严守调查底线、严守保密纪律。调查工作结束后,田秀华向调查户宣传讲解劳动力调查对于国家稳就业、促民生的重大意义,鼓励他们积极支持配合劳动力调查工作,并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现场出点子、想办法,帮助协调解决他们身边的困难问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田秀华分别在梅州市、河源市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交流会,听取有关县区政府、劳动力调查工作专班有关单位开展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情况汇报,着重了解调查人员、调查经费、调查设备等保障落实及业务培训情况;认真倾听有关镇(街)、调查(村)社区在新样本点调查员选聘与培训、人财物保障、工作开展模式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集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的诉求和建议,并给予指导性意见。

                                   

期间,田秀华在梅州出席劳动力调查扩大样本工作暨新样本运行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六稳”“六保”之首。劳动力调查改革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是能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所有人的使命、责任和义务,更是荣幸!她恳请调查户要支持和配合劳动力调查工作,特别是党员户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田秀华要求,调查员要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调查能力,坚持依法调查,筑牢保密意识,与调查对象建立相互理解和信任的良好关系;各级统计调查机构和调查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数据质量这一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履职尽责;劳动力调查工作专班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尽其责,落实好调查组织、经费保障和宣传动员等工作,及时协商解决困难问题;各县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人员责任,统筹推进劳动力调查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入户调查氛围。

伴随着倒计时声浪,田秀华推杆开启劳动力调查新的征程,为新时期劳动力调查工作擘画蓝图开新局。她指出,“粤调党旗红,就业探测仪”,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劳动力调查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就业形势“探测仪”的作用,为实现劳动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作出贡献。

                                  

总队劳动力调查处处长戴岚、梅州调查队队长高陆泉、河源调查队副队长何志辉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