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成立劳动力调查工作专班下好“稳就业”一盘棋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劳动力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1-02-24 16:39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广东调查总队联合相关单位发文成立广东劳动力调查工作专班,为在全省范围内高质高效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广东劳动力调查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包括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局。专班成立后,进一步理顺各单位交流渠道,加强全省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进一步协调解决跨市县、跨部门需协同解决的问题,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下好“稳就业”一盘棋。

劳动力调查工作专班通过加强对劳动力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劳动力调查改革工作。专班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督促各市、县(市、区)抓好抓细劳动力调查扩样准备工作,落实好调查组织、设备配置、经费保障、调查员选聘和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入户调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