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顺德队两篇统计调查宣传作品被“学习强国”采用

来源:顺德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3-15 09:57

  近期,顺德调查队积极创新统计调查宣传方式,截至2月底,制作的《调查人,民生情》系列音频宣传产品和《一图读懂工业生产者在价格调查中的统计违法行为》普法漫画获“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一、认真组织谋划,打通资源渠道,提高产品采用效率。顺德队结合调查工作特点,召集各专业召开学习平台供稿研讨会,提前讨论统计宣传方向、产品设计等;加强与区委宣传部协调配合,合理依据需求谋划题材,提高采用率,把握播出的时、度、效,更好地服务党建和调查工作;与媒体公司开展合作,进一步优化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着力打造优质音频宣传产品。 

  二、抓好典型宣传,讲好统计故事,增强统计宣传效果。顺德队积极邀请优秀辅调员、优秀记账户共四名参与《调查人,民生情》音频录制,分别讲述自身调查故事或心得体会,着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将统计调查的意义化为富有生活气息、民众感兴趣的脚本。《一图读懂工业生产者在价格调查中的统计违法行为》通过长图漫画的形式,主要讲述编造虚假统计数据、提供不真实数据、拒绝阻碍统计调查和统计检查等典型违法案例,进一步推进统计普法宣传工作。 

  三、加强经验交流,扩大宣传广度,提升服务群众效能。顺德队以此次采用为契机,适时与村居、企业沟通,及时将相关链接转发至各专业工作交流群及调查对象,联动开展精准宣传,为数据采集与调查服务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公众对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顺德调查社会影响力。 

    

  《调查人,民生情》链接 

  《一图读懂工业生产者在价格调查中的统计违法行为》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