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惠州队精心制作视频教程指导调查户记账

来源:惠州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3-12 10:4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月下旬,惠州调查队根据总队编制的《住户调查记账指南》,采用手机录屏、后期配音和字幕编辑方式,精心制作了一套与《住户调查记账指南》相配套的视频教程(以下简称记账指南视频教程),为新一轮住户调查户熟悉记账要求、规范记账行为提供了一套生动直观、学之有效的精品教案。

一是精准选题,紧扣重点。惠州队制作的记账指南视频教程共39条视频短片,内容涵盖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转移净收入、财产净收入以及实物和服务折价、超市消费、公共交通出行等居民家庭常见重点收支项目,并逐一说明具体记账要求,同时对记账流程进行操作示范。

二是精心制作,提质增效。记账指南视频教程以范例的形式,对居民家庭中的日常收支项目逐一讲解。每个小视频讲明一个记账操作,短小精干、通俗易懂,使调查户在较短时间内能更明晰的了解住户调查制度记账方法要求,轻松掌握记账软件操作规范和流程,打消部分调查户前期对使用手机记账软件的抗拒心理,消除对电子记账的畏难情绪。

三是精准传播,形式多样。为帮助调查户便捷查阅记账指南视频教程,惠州队除在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向调查户发送视频教程外,还通过惠州调查微信公众号、惠州调查抖音号发布视频教程,并引导调查户及时收藏相关视频链接,以便于随时查询、观看相关视频指导记账。

 

《住户调查记账指南》微信公众号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