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深圳、顺德、博罗队获评当地文明单位

来源:办公室,深圳、顺德、博罗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2-22 16: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深圳调查队、顺德调查队、博罗调查队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中主动作为,在做好各项调查业务中创先争优,受到当地通报表彰,获得文明单位称号。

深圳调查队——

2021117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深圳调查队通过文明单位复核,继续保留“深圳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深圳队连续13年获得此项殊荣。

2020年,在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广东调查总队党组的领导下,深圳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发展目标,坚持疫情防控与统计调查“两手抓”,强化党建引领,致力于打造统计调查先行范例,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深圳队紧密围绕深圳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引领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本领,主动解读重要经济民生数据,全年“快、精、准”高效组织开展快速调查和专题调研89项,“惠企十六条”落实情况、“深圳空中课堂助力抗疫,后续复学措施备受关注”“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深圳企业受惠面大,落实力度有待加强”等调研报告获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编发《深圳调查》98期,高质量编撰《数说鹏城四十载》特刊,献礼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积极助力深圳文明城市测评,连续11年开展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调查。 

新的一年,深圳队将继续感恩奋进,把文明单位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融入到统计调查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归零的心态和一流的追求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全力推进广东国家调查事业“实现‘双一流’ 全面‘走前列’”。

顺德调查队——

2021129日,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授予20182020年度佛山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佛山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名单的通报》(佛文明〔20211号),顺德队获评20182020年度佛山市文明单位。

近年来,在广东调查总队及顺德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顺德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严守“数据真实”的使命,充分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顺德精神,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和改革意识,以高质量的数据和服务,为顺德全面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提供了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

下一步,顺德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队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东调查系统“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贡献顺德调查力量。

博罗调查队——

20201229日,博罗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博罗县文明单位的决定》,博罗调查队获评“2020年度博罗县文明单位”。博罗队通过四个方面实现调查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双加强。

一、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博罗队牢牢树立政治机关意识,通过“三会一课”、党建活动等不断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纳入干部职工学习教育体系并融入日常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与道德素养。

二、不断加强业务水平与职业素养提升。一方面,博罗队立足自身职能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调查工作,当好“轻骑兵”,发挥好“晴雨表”的作用,积极服务党政中心;另一方面,博罗队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践行“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的职业道德规范,严守统计法治要求,严把数据质量关。

三、不断加强单位自身软件与硬件建设。一是加强单位制度建设,不断制定、完善并落实党建、业务及自身管理等各项制度。二是发挥党建引领和群团组织作用,不断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单位文化。三是完善硬件设施,打造绿色、整洁、卫生的办公环境,并在单位内通过宣传栏、海报加强精神文明宣传。

四、不断加强社会责任与文明风尚实践。一是全体干部职工注册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帮困助弱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二是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三是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各类文明风尚行动,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