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冬去春来辞旧岁,金牛呈祥贺新年。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和领导班子,向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向广大调查对象和关心支持广东国家调查事业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广东国家调查事业在抗疫中奋发进取的一年。一年来,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在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己任,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纵深推进“打造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推动广东调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工作目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统计调查根基有力夯实,统计法治建设稳步推进,统计调查质效全面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提档上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取得“双胜利”,统计调查重点任务实现新突破,“‘双一流’‘走前列’”目标阶段性成效彰显,受到国家统计局高度肯定!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广东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和广大调查对象积极配合的结果,更是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基层调查工作人员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一往无前的结晶。在此,我代表广东总队党组,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个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特别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调查对象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响应2021年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发出的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动员令,聚焦目标、知重负重,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广东国家调查事业“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奋力续写广东统计调查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广东国家调查的智慧和力量!

  恭祝大家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 赵云城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