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在《中国信息报》刊发

来源:农业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1-02-03 09: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21121日,《中国信息报》党建巡礼专栏刊发了总队党建经验交流文章《党建引领农村统计调查新风采》,介绍总队打造“农味”十足的党建品牌工作经验和成效。

近年来,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引领、以农为媒,在南粤大地田间地头和广大乡村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建活动,提升了农村统计调查战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和创造力,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树立了广东调查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民解忧的良好形象。

文章指出,总队农业调查处和农村调查处两个农口党支部,紧密围绕总队机关党建“雁阵工程”,打造了“农味”十足的党建品牌。一是精准定位,激活党建品牌的生命力。两个农口党支部根据业务特点,分别确定了“红色度量衡”“牧测风向标”的支部品牌。二是精心策划,激发党建品牌的创造力。通过精心策划,“农味”主题党日在全系统农村统计调查战线复制推广,如“助农解卖难”“无人机创新应用”“乡村振兴调研路”等多个活动均有50多个党支部同步开展。三是精准导向,提升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在党建品牌的精准导向下,广东调查队系统的良好党建形象厚植田间地头。有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在田间地头、猪栏禽舍,在鲜红的党旗下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如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开展的“助农解卖难”主题党日活动,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化身“策划员”“设计员”“情报员”“宣传员”“采购员”“推销员”,帮助了一大批农户解决了生产经营难题。

下一步,广东调查总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总队党组的党建要求,巩固“雁矩阵”推动“雁高飞”,以更加优秀的党建活动全面引领广东农村统计调查业务“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