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赵云城致信慰问新一轮住户调查户

来源:居民收支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1-02-01 20: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29日,广东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向全省新一轮住户调查户发出亲笔慰问信,代表总队向全省1.9万住户调查户致以衷心感谢和新春祝福。

赵云城指出,住户调查是国家法定的统计调查工作,采用抽样方法,在广东省随机抽选1.9万户家庭作为全省3000多万户家庭的代表参与记账。其中每一个家庭,代表着近2000户同类家庭,意义非同小可。通过这些家庭仔细记录的收入支出数据,进行统计科学计算后得出的全省乃至全国的系列民生指标,特别是收支数据,将为国家和广东各级政府制定和完善利民惠民政策提供重要决策支撑,是增加居民收入、调整城乡低保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困难家庭专项救助标准、民事赔偿标准等社会政策的基本依据。

赵云城向广大住户调查户承诺,作为一家国家调查的专门机关,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将严格恪守职业操守,对调查户填报的所有数据严格保密,绝不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泄露调查户家庭的相关信息。希望调查户们能认真履行好为国记账的义务,按照“即时发生,及时记录”的要求,如实全面填写家庭收支账,向国家提供实情、反映诉求。

最后,赵云城向全体住户调查户及其家人对国家调查工作的支持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祝愿调查户们新春快乐,阖府安康。

各市县统计调查机构迅速下发传达慰问信相关内容,总队微信公众号“广东调查与你同行”也于130日全文刊载了赵云城《致住户调查户的一封信》,在广大住户调查户中引起较好反响。许多调查户在微信文章下留言,表示将认真记好家庭每一笔账,为国家住户调查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