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官方微信年度综合影响力位居全国调查队系统第一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2-01 09:2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211月底,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微信“统计微讯”发布的影响力年榜,2020年,总队官方微信“广东调查与你同行”在全国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中排名第九,在省级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中排名第五,位居全国调查队系统微信公众号第一,在统计调查政务新媒体品牌建设中初步实现了“走前列”。

2020年,总队官方微信发布微信文章123次、140篇。其中,《从李子柒<水稻的一生>看农业调查》等10余篇原创作品被“统计微讯”采用;《漂亮小姐姐专业解读,带你走进广东居民生活点滴》等9篇入选全国统计调查微信公众号月度热文,《国家扶贫日丨我们的扶贫故事》等3篇入选月度十大推荐文章。全年阅读量“27+”,同比增长3.5倍;点赞量“1+”,同比增长12.3倍;WCI(传播指数)同比增长56.6%

2020年,“广东调查与你同行”用好总队新闻宣传工作打造的“一点多线”通联网,凝聚全系统新媒体人才队伍力量,推动策划、编辑、审核、发布、传播等五大环节环环相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打造立足南粤大地、具有国家调查特色、得到统计调查人深度认同的政务新媒体品牌,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新闻宣传舆论支撑。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广东统计调查工作“‘双一流’‘走前列’”目标,围绕“七人普”等重大统计工作、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等年度重点任务发布新媒体产品,全年文章十大“热词”分别为“统计调查”“调查队”“国家统计”“住户”“价格上涨”“总队”“价格下降”“记账”“党建”“降幅”,均具有政府统计调查特色。二是丰富表达形式。以“广东调查与你同行”政务抖音为辅助,通过“漂亮小姐姐解读”、数据可视化等适合新媒体传播的语言和形式,及时反映经济运行积极变化,让统计数据“飞入寻常百姓家”,对引导预期、增强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服务群团组织。做好对总队机关工会、青工委、妇委会的新闻宣传服务,出品“十大青年标兵”评选活动系列文章12篇,并在母亲节、儿童节推出相关新媒体作品,打造文化家园,凝聚精神力量,营造爱的氛围,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2021年,总队将进一步加强全系统新媒体人才队伍新闻素养和创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全系统新媒体矩阵作用,凝聚合力,进一步提升新媒体产品质量,为推进广东国家调查事业“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提供有力的宣传平台支撑、新闻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力量。

相关链接:

全国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年榜:

https://mp.weixin.qq.com/s/a45fL8wQd7fTZY1Z6OZilg

省级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年榜:

https://mp.weixin.qq.com/s/1wDpH42t1AHeFQ4xCseQ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