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怀集队着力营造“仪式感”提升记账户“为国记账”荣誉感

来源:怀集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1-15 10: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春节气氛渐浓。20211月初,在万家团圆之际,怀集调查队抓准时机,积极组织住户调查记账户荣誉牌匾授予仪式暨春节慰问活动,营造“为国记账”的光荣仪式感,打造与调查户“心连心”“情暖情”的工作平台,为全部调查户家庭送上新春祝福,提升调查户家庭“为国记账”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一是全力准备,科学组织。怀集队领导班子对新春慰问活动高度重视,强调抓好活动契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认真挑选慰问礼品,精心组织慰问,同时也要总结新记账户第一个月记账情况,带着问题去,及时做好记账培训,为记账工作平稳有序过度保驾护航。

二是镇村联动,贴近群众。镇村作为基层政府机构和群众治理组织,得到群众最直接接触和认可。怀集队充分利用镇村优势,向基层“一把手”协调人员和场地,要求镇街业务分管领导和村居委相关干部出席在镇街会议室的住户调查新春慰问活动,一同向新调查户发放春节慰问品、授予全部新旧调查户“国家调查户”称号,对记账工作特别出色的记账户授予“优秀记账户”称号等,并呼吁调查户特别是经营户将牌匾挂在门上,担当住户调查工作的宣传者。现场群众情绪高涨,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党旗飘扬,党建同步。怀集队党员佩戴党徽,飘扬党旗,统一穿着怀集队工作马甲表明身份,向群众展示国家调查队的专业工作素养和精神风貌,切实为群众解决住户调查中遇到的难事烦心事,确保以住户调查“真数据”反映“真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