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总队民法典学考优秀率100%

来源:广东总队执法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1-01-05 15:02

20201222日,广东省普法办对全省国家工作人员民法典专题暨2020年度学法考试情况进行了通报,总队参考人数101人,优秀率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切实实施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和省普法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学法、普法工作,总队迅速行动,积极沟通协调,成为为数不多的被纳入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的中直单位。随后,总队明确了执法监督处专职专人负责,认真周密组织好本系统民法典专题学考暨年度学法考试工作。单位管理员认真录入、梳理、统计情况,及时提醒、督促按时学考,圆满完成了学考工作任务。通过以考促学,充分调动了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干部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了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法考法的良好形象,成效明显。总队还先后组织了多场民法典的讲座,并为各处室统一购置民法典学习辅导书籍,为干部全面、系统自学民法典提供条件。

接下来,全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普法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法治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统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