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总队举行新一轮住户调查记账启动仪式(图)

来源:广东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汕头调查队、揭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12-07 14:5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根据国家住户调查工作安排,全省18900户居民家庭从12月起正式开始为期两年的记账工作。为有效增强调查户记账仪式感,提升住户调查工作社会知晓度,121日,全省新一轮住户调查记账启动仪式在汕头市濠江区马滘街道海明居委举行,广东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壮松到场致辞。

                         

田秀华回顾了过去三年全省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各级住户调查业务人员的工作成绩,对新老调查户对国家调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住户调查是一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统计工作,要求各级统计调查机构和住户调查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数据质量这一统计工作生命线,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抓好住户调查工作。勉励新一轮记账户,要以“为国记账”的高度责任感,继续支持和配合住户调查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记录好家庭的每一笔收支账,为各级政府制定利民惠民政策提供最有力的决策参考。

启动仪式上,田秀华向各调查网点辅调员颁发了“国家住户调查点”牌匾,并宣布了新一轮住户调查记账工作正式启动。受邀的老调查户代表现身说法,向新调查户讲解记账精力,传授记账技巧;新调查户代表则在新闻媒体见证下现场登记了新调查周期里的第一笔家庭收支账。

                        

随后,田秀华还前往揭阳市,通过揭阳队“智慧调查”系统,参加了广东住户调查记账启动仪式线上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对新一轮调查户进行“在线访户”。她勉励新调查户要准确记好家庭收支账,真正做到“为国记账,为己理财”,并在线宣布新一轮住户调查记账工作启动。新调查户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向田秀华展示了记录的第一笔家庭收支账。这也是总队首次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调查户记账场景的即时监管。

本次活动是广东住户调查专业“党旗飘扬、民生账量”党建品牌创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全省各地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记账启动仪式,吸引了不少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关注,极大增强了住户调查社会影响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广东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及汕头队、揭阳队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