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总队三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11-09 0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广东省委、国家统计局党组部署要求,广东总队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列入专题学习。今年初,总队制定在《中共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时,就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为总队党组中心组2020年学习专题。423日,总队正式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广东国家调查队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落实。

二是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广东总队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电台、报纸等渠道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1030日上午,总队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干部会议结束后,113日下午,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迅速以专题党课形式,向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4日上午, 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赵云城带头作中心发言。总队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总队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三是真抓实干,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总队党组要求全省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统计改革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上。要认真总结“十三五”统计调查工作,谋划“十四五”统计改革发展,对标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的相关指示要求,融会贯通到实际调查统计工作中。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全省调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查漏补缺,抓好落实,建设过硬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提升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总队将按照广东省委、国家统计局党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全面系统抓好全省调查队系统的学习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