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总队举行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10-20 17: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2020年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17日上午,广东调查总队在定点扶贫帮扶村——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新建村举行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邓远军一行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召开了总队领导与新建村“两委”班子、扶贫工作队座谈会。赵云城听取了近期驻村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汇报,并对明年上半年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

 

赵云城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给新建村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赵云城首先回顾了近五年来总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尽锐出战、用心帮扶新建村所作的努力,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赵云城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的四方面原因: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最根本“原动力”,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最重要的“支撑架”,三是党的扶贫政策是最有力的“保障梁”,四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付出是最关键的“主引擎”。赵云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最后的收官时间里,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新建村“两委”干部要下足“绣花功夫”,严格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标补短,把各项工作再往清楚摸、再往细处谋、再往实处落,坚持使用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活动现场,与会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总队国家扶贫日宣传专辑。专辑回顾了2016-2020年新建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事记,集中展现了总队定点帮扶新建村五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果,展现了总队驻村扶贫工作队一线尖兵风采。赵云城代表总队向新建村捐赠了广场文化音响设备,新建村党总支书记曾伟新给总队送上精准扶贫锦旗。

期间,赵云城一行察看了总队帮扶援建的新建村文化广场和新建小学运动场、新建村卫生站、新建农家书屋,参观了20162020年脱贫攻坚照片墙、扶贫大事记墙和新建村党建宣传及美丽乡村文明创建成果。赵云城一行还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生活现状、收入情况,现场察看贫困户家门口道路硬底化、自来水安装入户等新农村建设工程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城镇党委书记张少凡,梅州调查队队长高陆泉,以及总队办公室、执法监督处、人事教育处、财务管理处、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办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